這些天。

May, 1 ; 03:48p.m.


似乎又到了一個臨界點。

信念崩塌。對身邊事物都需要重整,重新定義。文字是什麼,而我此刻所記下的,背後會有什麼含義。我所寫了之後,對我而言會是什麼。

我需要重整。

#

“當一切變得風清雲淡。
你曾信誓旦旦說看不淡的事情會慢慢淡去。像褪色一樣。連你也看不見它淡去的色彩。
親愛的,相信我,現在儘管地去任性和執著。趁你還可以。
因為時間會靜悄悄地剝去你任性的權利。”


偶然看見2011年記下的字跡,兩年過去了,所有任性與執著都如那段文字裡寫的那樣,歸位。不再發脾氣。不再摔門。不再奪門而出。心不甘時,安靜下來。

靜默是我最終的答案。而我慶幸自己曾無顧慮地去任性。

#

沒頭沒腦地給黎紫書留言,她告訴我:“認清楚寫作並沒有什麼了不起,那才是真正走上寫作之路的第一步。最後,決定你是否能成為“了不起的人”,不在於你有多能寫,而在於你最終表達了什麼。”

#

今日假期,想要出走。印著英文字體的白紙在桌上擱著,我被白色書皮的《眠空》吸引,於是想想,不妨一讀。而她的文字讓我思考。幫助我重整,為我的處境一一解釋並賦予意義。

 #

什麼是愛。愛,不能說。說出來的都有偏差,被兩個人的觀念撕扯,失去完整,也不再單純。愛沒有形狀,沒有性質。它是一種體會,帶著禁忌,那是神賜予它的深沉。你以為你知道什麼是愛,但它不是人的聲音能夠發出來的。——安妮寶貝

#

有些話我不敢說,或是懶惰說。變得寡言。朋友經常說我總是不回答她們的問題,而我則說有時我自己心裡回答了,可是忘了說出來。

也許我真的就不懂得說話。

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時間果真會改變。
一直以為自己不能放下也會隨著時間的流失而作出結論。 :)

沅薇
Sci Wong said…
好好堆砌一個全新的自己。:)
ace C said…
做自己,爱自己,接受自己并顺其自然。
这样自然会平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