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三拍。

(一)最末的微光沉入地平線,我看見有一種隱喻的溫柔揉碎在她眸底。




夕陽圈成了沉默的句點,如一顆已成熟的果實,沉重的掉落在他們之間。淡漠的臉孔涂抹著蒼白的顏色。從此失去了笑容。寂靜無聲的大道上,她逆光而立,單薄的影子變得寬長。對焦的背影調成了模糊的色調,隱沒在夜色的胡同里。

誰也沒看見冷風把她的眼淚融入了蹁躚的發絲里。他們只隱隱記得她離去時的笑靨。



(二)天空有些失常的白茫茫。




白灰灰的頭頂上是一張張沉默的臉。一切都以無聲的姿勢進行著。那白紙上筆尖觸摸紙張的沙沙聲,響徹著沉靜的時光。

好像感覺快畢業了呢。

她眷戀地望著她想記住的臉孔。發酸的情緒潑灑在她眼底。時光猶如沙漏里細細滾動的流沙,流過漏斗形沙漏的另一端,又緩緩匍匐回去。只是我們依舊沒能阻止它的滾動。

篩落在我們瞳仁里的迷惘,就像是一條靜謐的河流,延伸到霧靄靄的遠方。一切都沒有定數。


(三)我背向你,然後再也聽不見。



在別人的印象里總是站著的,後來也找不到坐著的理由,於是便一直無奈的站著。是倔強。一句對不起承受著巨大的重量,嘴唇也捏不出正確的形狀,於是它沉默在空氣里迂回。

曾緊緊對望的雙目,在一抬一落間充斥著無奈。輕輕碰撞的視線,生硬地抽出了瞳孔的色彩。那天,你只記得眼眶脹痛。

定格在陳舊空氣中牽住的雙手,那些曬在夏日下的喧言笑語,彷如微風在空曠的天穹裡再也拉不出一絲雲絮。

你還記不記得人頭攢動的街道上我們在眾目睽睽下肆意大笑,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穿梭在走廊時低聲細語。這些不記得都沒關係。但你總記得誰在你失落的時候拍著你的肩膀給你擁抱,安靜地聽著瑣碎的埋怨,陪你寫過悠長的青春紀事。

攝入鏡頭裡的畫面是永恆的,可是,現實卻無法抓緊永恆的感情。






(一)掩飾
(二)迷惘
(三)她眼底的情感

Comments

啊歪 ♥ said…
至少照片把那一瞬的情感記錄了下來。
雖然抓不住那種感情,
但是希望照片里的畫面能讓你想起當時的情感:]
Vowy said…
我大概知道你这篇文章的用途哦~希望我有猜对!
是你上一次告诉我的那件事吧?
Wansi said…
摄影是永恒的魔法,
却依然抓不住永恒的感情。

或许还记得,
也或许可是那些回忆已经对他不重要了。
smokë said…
都好有感覺的句子。
我記下來了哦,在心底。

相機是最偉大的發明。
因為它把我們遺忘了的片刻都記了下來。
而且永遠不會褪色。
皓冰 said…
倔强 :)
累了,就坐下吧.
♥Supeeer Cola said…
又是艺术感超强的一篇。好爱。<3

我中文造诣低,不懂要些什么了。只能说,大爱!
黑色 said…
我很喜欢这篇,加油!!=)